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会变成过去。
过去才是永恒。
12

【The Following】【Joe/Ryan】 Elysium (短篇完)

BGM:https://www.xiami.com/song/1771160552


你注视着他,你知道他身上藏着一把枪。

你在他的眼里看到了迷惑和愤怒,像是碧蓝的海面上燃烧起了火焰。他的眉头蹙起,手下意识攥成拳头,浑身的戒备如同厄榭府周遭弥漫的雾气,完全地,完全地隔开了你们。这一切的一切都表示,他已然清楚你所做过的所有事。


是么。

你轻轻眯起眼,走近他,近到可以窥见他忘记掩藏的脆弱,听到他喃喃,“你骗我。”

微笑摇头,你认真得更似嘲讽,“我从没说过我不是。”

然后他抬起头来,眼睛里渐渐积聚起一种莫可言喻的情绪,你看着它被毁灭殆尽,你感觉到了颧骨上的重击,你后退了几步。

他赶上来,挥过手,你踉跄着扶住了沙发。


他停住了。

你们都想起了那个晚上,同时地,该死地心有灵犀。

你们曾坐在这里聊过爱伦坡,他的《黑猫》,他的《丽姬娅》,他作品中令人着迷的荒诞的死亡美学,他对钟声和眼眸的迷恋。以及琥珀色的酒液,熏暖的灯光,和那个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的蜻蜓点水的亲吻。

之后,之后他落荒而逃。


他看着你,一动不动。

你听见了房子外面的窸窣声,尽管他们极力遮掩,仍旧无法像猫科动物一样温柔又敏捷地踩过草地和台阶。

你站直,歪着头睨向他,“你带了帮手来,这可不是什么好的会面。”

他走近,拔出枪抵着你的太阳穴,紧紧闭了闭眼,“从来就没有过。”

也不会再有。

你替他补上这一句,然后把不知道什么时候藏在身上的刀刃捅进他胸口。


你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匕首慢慢深入,你几乎被他眼中放大的惊惧迷住了,你从未见过这样美丽的蓝色眼睛,你为自己此刻的举措兴奋不已。因为那种美,那种裹挟在天空与大海间的景致,是你一手铸就。如果可以将它拓印留存,那会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只属于你的作品。


“意志就在其中,意志永不消亡。”
你扶着他颈后,低声沉吟,对他胸口渲染成鲜红花朵的血液置之不理。眼神却仿佛天鹅绒一样的温软,就像造物主凝视着自己的创造。你知道那会是举世无双的瑰宝,谁都会拜倒在它美的光华之下,哪怕没有胸腔里那颗跳跃的心脏和善于冥想的大脑。

你几乎就要爱上它。

就像皮格马利翁爱上他亲手塑造的雕像。


你就地而坐,令他躺下来,慢慢地抽出了刀。

他的手蓦地抓住你的衣袖,他的白色衬衫就快变成东方最神秘的茜素红。

你站在一旁,欣赏着他的死亡。

然后探员们冲了进来。


你的手被反剪在身后,你感觉到金属的冰冷。

你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双逐渐涣散的瞳孔,你能看见他灵魂在渐渐远去。

但你知道他不会死。

他是你的伽拉泰亚。


END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他人即地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