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会变成过去。
过去才是永恒。

03.31 絮絮

刚跟九九聊到看过的书,然后发现我迷恋什么玩意儿果然都跟别人的频率不同步。

小学的时候开始看言情小说,躲在被窝里捂脸羞涩还怕爸妈发现;
到了初中口味突飞猛进BG看不了了开始抱着猎奇的心态看耽美,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初三的时候家庭变故,开始迷恋黑暗系的玩意儿,也是第一次察觉到格林童话的奥妙之处。
高中来者不拒,政治评论,散文,各类历史资料,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求知欲。和这个世界接轨的欲望非常强烈。
高二改学艺术之后,对专业相关的书都非常感兴趣,开始涉猎欧美音乐。
高三毕业假期,开始看犯罪心理学。
大学……我真感谢自己上过大学,图书馆真是个好地方。什么民国散文,悬疑小说,艺术美学,文学理论,哲学理论,基本上都挑代表性的扫了个遍。然后就此迷恋上外文译著,一发不可收拾。
我还记得我看过的第一本外文译著是茶花女,大约在小学三年级。

我个人看书最神经质的一点在于我从来不会仅仅局限于剧情,我会把里面提到的所有东西利用手中资源全查个遍。
就像可能有人看爱伦坡什么的是为了追求那种挖掘黑暗潜意识的快感,我会去迷恋他字里行间描述的美感,并在相关作品中去不断巩固所探寻到的这种感觉。
这就是我的考据癖。我看论文的习惯也是大一学信息检索的时候养成的,虽然不怎么喜欢这门课不过觅得一个好网站真的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

大学将毕业的时候开始看起了同人,也算开了一个新大门。
发现了很多文笔更漂亮语感更好的写作者,也获得了很多新的故事体验。
看吧,我连消遣都不只是在纯粹的消遣着。

不过我估计还会继续下去吧,天知道我接下来会迷恋什么。

评论
© 他人即地狱 | Powered by LOFTER